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 抒情文欣賞 媽媽的手 柱發 鳳兒

(圖為靜思語教學中, 四人以最快速度將作品完成)

陳柱發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很了不起, 為什麼? 因為媽媽的手幫我做過很多事。
媽媽的手是怎樣的? 她的手是粗粗的, 因為在家裡做過無數的家事。
媽媽會在家裡掃地, 洗廁所, 還會洗碗. 媽媽的手真萬能。

小時候, 媽媽會餵我吃東西, 幫我穿衣服, 教我寫字和陪我一起玩玩具。 長大後, 媽媽就幫我改功課和聽我讀書。 我很感謝媽媽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 我一定要好好努力, 才能報答媽媽對我的恩情。



郭鳳兒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給我溫暖, 摸起來有感覺雖然很粗糙, 但是是一雙堅強而有力的手。

媽媽的手, 每一天都陪伴著我。 當我不開心的時候, 她就拍拍我和安慰我; 當我肚子餓的時候, 她就煮點心給我吃; 媽媽也幫我修改衣服, 讓我有合身和漂亮的衣服穿; 也幫我打掃房間。

從小到大, 媽媽的手總是一直幫助我. 現在我長大了, 我也可以用我的一雙手來回饋幫她做家事, 來減輕她的負擔. 我很感謝她, 我會永遠孝順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