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 抒情文欣賞 媽媽的手 育安 彗儀

(圖為靜思語教學中, 女子組正在為高塔打穩地基)

劉育安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摸起來有一點粗粗的, 因為每天都在做家事, 全年無休. 媽媽的手總是給我帶來溫暖。

從出生到現在, 媽媽為了照顧我忙進忙出。 剛出生的時候, 要幫我換尿片, 餵我喝牛奶, 幫我洗澡, 幫我穿衣服還要哄我睡覺。 現在, 媽媽的手還忙著買菜, 煮飯, 拖地, 幫我摺衣服, 還要幫我檢查作業;媽媽的手還像醫生一樣, 當我生病時, 她會給我吃藥; 媽媽的手也像老師一樣, 教我寫作業。

媽媽的手為我做了好多事, 我應該好好孝順她, 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好好用功讀書。





劉彗儀 媽媽的手

當我牽著媽媽的手, 感覺媽媽的手輕輕柔柔的, 是一雙溫暖的手讓我很有安全感。

媽媽的手曾經幫我煮過可口的佳餚, 打掃, 還有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每當早晨起.床, 凌亂的頭髮總是經過媽媽的那雙巧手, 幫我變成一位小美人, 並且讓我穿上美麗而乾淨的衣裳。

有了媽媽的一雙巧手, 讓我得到幸福快樂。 在我心中媽媽的手給我無比勇氣, 讓我重新站起來。 媽媽的手, 永遠是我生命裡最堅強的支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