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 新詩創作 媽媽的手 鼎智 柏晟

(圖為靜思語教學"合作"課程中.寶貝三人組努力構思如何將平面的紙, 化為立體高度)

林鼎智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精巧的
為我做出美味可口的菜;
媽媽的手小心的,
為我受傷時擦藥;
媽媽的手無休的,
為我洗衣、做飯;
媽媽的手無怨的,
為我生病時廢寢忘食;
媽媽的手不停的,
為我的成長而辛勤。



葉柏晟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辛苦的,
為我煮出香噴噴的菜;
媽媽的手細心的,
一字一句教我寫國字;
媽媽的手慢慢的,
握著我的手帶我走路;
媽媽的手溫暖的,
幫我蓋上被子;
媽媽的手輕輕的,
為受傷的我擦藥;
媽媽的手緩緩的,
變得粗了很多,
一切都是為了我。

沒有留言: